這篇要來告訴大家第二階段的面試流程大致流程還有要事前準備什麼

這次中華民國農會有公布的口試注意事項(2020/1/20公告)

螢幕快照 2020-02-04 下午8.26.26

 

首先大家會先收到成績單還有口試通知單

收到口試通知單的各位就代表得到第二階段的面試資格

如果職缺缺額是1名的話 會取筆試成績前兩名進到第二階段進行面試

通知單如下:

另外在中華民國農會招考區域也會公吿你面試的時間

同一個類別的面試時間都會在前後

所以你到現場會看到很多人都在大禮堂準備進去口試

基本上你前一個或後一個面試者就會是你的競爭對手

 

面試前以乾淨整潔為原則

男生要穿襯衫打領帶

女生要穿著正式套裝

鞋子最好配合穿著

因為各農會一般都有各自的制服

就大概模擬一下你去上班的穿著應該就不會亂穿了吧

 

到了中華民國農會大禮堂後

一進去左手邊會有工作人員跟簽到桌

要簽到跟繳交貼有25元郵票的回郵信封跟口試通知單

記得務必提前一小時到

因為每梯的面試流程速度好像不太一定

我面試的時候有聽到有人遲到

工作人員還打電話跟面試者確定是否有要來面試

報到完就找位置坐看要練習自我介紹或者看一下自己的履歷有可能會被問的問題

我看大家的備審資料有的厚厚一疊

我想跟報考的類組還有職等有關吧

我自己的話是用以下這個網站製作大概兩頁的簡歷

(內容可以包括在學成績單、相關專業證照、履歷自傳、工作經驗)

https://www.cakeresume.com

 

履歷記得準備7份

因為總共會有7位主考官(3位學者教授、4位總幹事)

進去後先把履歷交給場內協助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會幫你把履歷交給各位主考官

接下來先進行3分鐘2分鐘自我介紹及報考動機(記得多練習計時一下)

可依個人自由發揮

再來7名面試官會依照你提供的資料以及你報考的職缺提問

記得口試時間每人10分鐘為限

採取的方式是統問統答

意思是每位面試官會先將問題問完(也不一定每位都會問啦)

我自己是遇到的情況是三位有提出問題

記得提問順序並將題目抄好

以便依序回答

回應要口齒清晰、明瞭簡要、不急不徐

誠懇並注視面試官

若於時間內回答不完

記得千萬不可超過限定時間

以免被扣分

面試完成後就等中華民國農會會公布最終結果

八職等:按筆試30%、口試70%計算總成績,其計算公式為:(筆試總成績或加分後筆試總成績÷科目數×30%)+(口試成績×70%)

九職等以下:按筆試70%、口試30%計算總成績,其計算公式為:(筆試總成績或加分後筆試總成績÷科目數×70%)+(口試成績×30%)

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結果

 

 

農會招考_第五次放榜及面試問題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 Dory 的頭像
    Miss Dory

    Miss Dory的部落格

    Miss D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